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正式启动

2020年03月04日09: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正式启动

  本报讯(记者 刘婧)3月3日,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启动第三十四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工作。

  “北京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北京青年的最高荣誉。每次表彰原则上不超过30人。

  据了解,第三十四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重点评选以下方面的优秀青年:爱岗奉献,扎根基层一线,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创新进取,在本领域积极创新创业创优,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引领风尚,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积极弘扬青春正能量;服务北京,在重大工作项目和重大政治任务中作出重要贡献,具有较强示范引领作用。

  同时,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年满14周岁、不满40周岁(1980年5月1日至2006年4月30日出生),工作生活在北京的青年可自荐报名。结合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本次五四奖章评选会积极选树在疫情防控、病患救治、对外援助等工作中敢于担当作为、作出突出贡献的北京青年典型。

  评选细则市民可登录北京团市委官方网站查询:www.bjyouth.gov.cn。报名时间:3月3日至3月16日12:00。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