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消防救援支队疫情防控不放松 苦练业务为打赢

2020年03月04日10:3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疫情当前,为确保广大指战员各项业务水平不降,体技能业务不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灭火救援工作,确保处置行动规范、安全、高效,西城消防救援支队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学习训练,切实提升广大指战员技战术水平。

业务理论方面,采取想定作业和集中授课的方式,要求各站针对辖区内的重点目标、重要单位的某部位为假设火灾现场,由站长组织全体指战员按照岗位分工不同,就人员疏散、火灾扑救、干线铺设、供水方式等,通过桌面推演展开讨论,使各岗位人员切实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使各车能够明确如何配合。针对当前开展的消防车道整治工作,由各站长组织从消防车道的概念、作用及消防车道防火巡查要点、处置方法等方面进行学习交流,并结合辖区实际,针对消防车道堵塞严重、整治难度大的区域进行着重研究。

体技能方面,要求各站结合站内场地和器械实际情况,避免人员聚集,采取分组、分散、分时的方式,科学把握训练强度,“循序渐进,逐步加量”,重点强化指战员爆发力、耐力、速度,确保训练效果。同时,在疫情当前无法深入辖区开展实战训练的情况下,充分利用营区主楼、大院、楼道等地开展水带铺设、水枪阵地设置、人员搜救等训练。

通过学习训练确保一旦出现火情能够快速到场开展处置。支队还在强化日常学习训练的同时,时刻抓好卫生防疫工作,每日将车辆装备器材,训练后的器械全面进行消毒,防止出现因消毒不及时而出现的任何问题。(张海涛)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