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税务推行“不见面”纳税服务 “票e送”用户增12倍

2020年03月04日10:1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怀柔城区不大,原来需要‘票e送’服务的纳税人大约2800户。疫情出现后,我们扩大服务面,现在已经为35000纳税人免费提供‘票e送’服务,用户数增长了12.5倍。”说起正在大力推行的“不见面”纳税服务,怀柔区税局副局长郑克山用一组数字变化展示了当前工作取得的成效。

郑克山介绍,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和要求的基础上,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税务支持。怀柔区税务局开展了“不见面”纳税服务,鼓励纳税人网上申领发票,再由税务局将发票邮寄上门,而且邮寄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既减低企业办税成本,也将防疫措施落实落细。

不仅如此,怀柔区税务局还梳理了25项“电子税务局”纳税人端常用业务,逐项编写业务操作流程,方便纳税人网上办税。逐一电话联系956户年纳税额超过100万元的纳税人,对支持疫情防控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和措施进行宣传辅导,增添企业复工复产信心。

在做好服务“加法”的同时,怀柔税务局还积极做减法,为物资生产和涉及民生的重点企业减免税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北京华熙海御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化妆品生产企业,疫情爆发后,持续向湖北抗疫一线捐赠消毒、防护物品,并针对前线医护人员因长期佩戴口罩造成的皮肤伤害,推出了专用修护产品。

怀柔区税务局了解情况后,主动为企业做好税收辅导,帮助企业准确适用关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从纳税申报、税前扣除凭证的取得等方面详细指导企业享受捐赠支出全额税前扣除政策。目前,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并向湖北23家医院直接捐赠了价值130余万元的免洗消毒、专用修护产品12000瓶,全部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刘瑶)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