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16乡镇街道召开防疫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年03月04日09:5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切忌让‘思想拐点’走在‘疫情拐点’之前,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和社会生活逐步恢复,必须要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前提......”在疫情防控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怀柔区庙城镇党委书记、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国柱的“开场白”直奔主题。

和庙城镇一样,近日,怀柔区16个乡镇、街道都以疫情防控为主题,召开了一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查找当前防疫工作中的不足、解决思想麻痹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列出了一张战“疫”里的问题清单,并逐项研究解决的办法和措施。

按照惯例,民主生活会每年召开一次,一般安排在年底。为啥要“打破惯例”,增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怀柔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已经一个多月了,容易出现思想上的懈怠,我们要通过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再紧一紧思想阀门,找一找工作漏洞,进一步提升防疫一线干部责任意识,及时疏导战‘疫’一线干部心理,激励干部在‘防疫战’一线中更好地担当作为。”

“要强化科技手段助力防疫工作开展,充分发挥‘京心相助’平台作用,有效减轻居民和社区负担。”“下一步,还要加强对各类经营主体的检查力度,强化保洁、家政、劳务派遣等务工人群和境外返京人员的管理服务”“要动态更新各村、社区防控力量的培训内容,需要进一步加大专业培训力度。”专题民主生活上,16个乡镇、街道的班子成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防疫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当前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一提出整改措施。

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最终要靠工作实效来检验。怀柔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区委组织部将根据16个乡镇、街道在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检视剖析问题情况,及时组织“回头看”,在对16个乡镇、街道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察的同时,注重在一线考察识别使用干部,对于表现突出的给予优先培养使用、优先晋升职级、优先评聘录用、优先考核评优等,不断激励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刘玉峥)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