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 民主党派机关干部下沉社区

2020年03月04日11:2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疫情防控重点在哪里,力量就下沉到哪里。日前,北京市进一步组织动员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选派干部下沉社区(村),补充基层防控力量。在北京市委统战部支持指导下,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动担当政治责任,在号召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踊跃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择优选派机关干部下沉社区防控一线。8个民主党派市委机关与西城区新街口街道8个社区点对点对接,分两批全脱产派驻70名机关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各民主党派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构筑人民健康防线,既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效的真实体现,更是首都多党合作事业成员践行参政党使命担当,贡献参政党力量的生动写照。

疫情当前、刻不容缓,各民主党派市委28日上午部署对接、选定人员,下午选派第一批40名干部到社区报到培训,2月29日周六火速上岗,投入到社区第一线开展工作。

民革市委机关对接安平巷社区,选派的5位干部勇挑重担,主动承担夜间值守任务,第一次上岗就碰到下雨,漆黑寒冷,路面湿滑,但所有同志不惧困难,始终坚守在岗位上。3月2日傍晚,民革市委主委王红专程赴社区看望下沉干部,鼓励大家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贡献力量,展现民主党派干部良好风貌。

民盟市委机关对接官园社区,负责的区域内单位类型多样、进出人员车辆数量多。干部到岗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采取“正”字记录法对人员、车辆进行分类记录,得到街道和社区领导充分肯定。3月2日,专职副主委宋慰祖、张振军专程到社区服务站看望,盟员代表孙炎向服务站捐赠抗疫专用空气净化器一台。

民建市委机关对接前公用社区,常务副主委任学良亲自带队,下沉干部严格按照“问、查、测、记”的步骤,对每一个进社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统计;对每一个出社区的人员,贴心地提醒带好出入证,为前公用社区防控筑起牢固防线。

民进市委机关对接冠英园社区,秘书长苍玉清专程送机关干部去报到。面对复杂防控任务,下沉干部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还到雅悦酒店了解住宿业入住人员情况、前往马世娃牛肉拉面店了解餐饮业防控工作情况,并协助社区进行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与社区工作者肩并肩、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农工党市委机关对接大觉社区,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亚兰专程送机关干部到社区报到,现场部署动员。下沉干部走进平房院落,走进居民家中,开展疫情防控核查,细致宣讲首都防控政策和要求,组织近期外地返京人员签订居家隔离承诺书,耐心告知隔离期间的生活服务保障、物品处理要求,鼓励居家隔离人员安心隔离。

致公党市委机关对接南小街社区,下沉社区干部清一色是处级以上领导,专职副主委刘学增带领4位处长投入社区服务和防疫一线,与普通社区干部一起值班值守,查证件、测体温、劝返无证人员,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受到社区领导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九三学社市委机关对接西四北头条社区,副秘书长郭艺带领下沉干部充分做好各项准备,上岗前全面了解社区卫生防控工作情况,实地踏勘防控点位。根据社区工作需要,5位同志被分配到4个值守点位,认真完成分配的各项任务,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为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台盟市委机关对接的北草场社区属回迁小区,其中弃管楼1栋,失管楼11栋,情况复杂,工作难度大。台盟市委主委陈军高度重视、亲自部署,选派精兵强将下沉社区,3月2日前往对接社区看望,鼓励大家主动靠前,不畏艰难,克服困难,以主人翁思想和担当精神,认真负责完成各项防疫工作任务。

北京市委统战部积极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各项工作指导,联系西城区委做好工作对接,副部长刘先传第一时间前往对接社区看望下沉干部并致以问候,勉励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深入基层学习调研,围绕社区防控积极建言,发挥优势,彰显作为。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