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干部变身“主播” “云讲堂”助力中关村科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4日17:2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税务干部变身“主播”,“云讲堂”助力中关村科创企业复工复产。(北京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供图)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尹星云)“太及时了,正是我们需要的。”中关村智酷云播间互动留言框滚动着在线听课“学生”们的留言,为北京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曹慧铭带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详解,纷纷点赞。

为积极有效落实“四力”要求,进一步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北京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着眼辖区企业需求,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依托中关村智酷云播平台,由业务骨干主持“云讲堂”,为中关村软件园、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园内企业速递一堂优惠政策在线直播课,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一个半小时的“云讲堂”政策密集,重点讲解了国家税务总局疫情防控四类12项税收优惠政策及政策指引、税收支持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和税收政策对其他防控政策落地的支持作用,可谓内容丰富多元,信息颗粒度细,十分利于企业理解和实际运用。同时,在线直播平台实现了对北京、开封、廊坊等六地园区内的防疫物资供应企业、中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300余家各类企业的同步政策宣讲,目前课件复播次数已达7825次,企互动在线答疑问题58个,培训会后陆续答疑323个,帮助企业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学到最新税收政策。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