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又增21座具备“非配合式热成像”测温仪车站

2020年03月04日13:5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池梦蕊)记者从北京地铁获悉,为加强疫情防控,提高乘客进站的测温效率,北京地铁增加布置,新增21座车站采用非配合式热成像体温测试系统。

随着复工复产的企业日益增多,北京地铁的乘客客流也逐渐增加,北京地铁在竭尽全力保障乘客的日常出行的同时,收到了不少乘客的热心来电,有乘客询问“能否进一步扩大非配合式热成像体温测试系统的配备站点”,还有乘客没注意到非配合式热成像体温测试仪而提问“进站为什么没有测体温”。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复工客流的运营组织,提高乘客进站的测温效率,将安全、快速通行措施惠及更广大乘客,北京地铁公司在既有85座配备“非配合式热成像”测温设备车站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热成像测温设备的布设范围,截止3月4日已在新增21座车站客流量较大的出入口完成设备的安装。使用“非配合式热成像”测温的车站,乘客无需停留,也不需工作人员上前执行测温操作,乘客在经过安检时便已同步进入测温范围,工作人员通过屏幕便能直接获取体温值。可有效缩短乘客测温时间,提高进站速度。

据悉,北京地铁还有26个车站正在安装非配合式热成像体温测试系统,也将针对客流较大的车站,进一步扩大覆盖范围。

新增21座非配合式热成像测温仪站点

通州北关,北运河西,八宝山,角门东,百子湾,南礼士路,太阳宫,昌平,立水桥南,土桥,健德门,后沙峪,惠新西街南口,木樨地,永泰庄,首经贸,十里堡,玉泉路,育新,西钓鱼台,北苑

既有85座非配合式热成像测温仪站点

北京站,北京西站(7号线、9号线),西直门(2号线、13号线),清河,六里桥(9号线、10号线),四惠(1号线、八通线),T2,T3,宋家庄(5号线、亦庄线、10号线),东直门(2号线、13号线、机场线),大望路,国贸(1号线、10号线),积水潭,阜成门,天通苑北,天通苑,青年路,东大桥,朝阳门(2号线、6号线),三元桥(机场线 10号线),亮马桥,团结湖,五道口,霍营,西二旗(13号线、昌平线),十里河,海淀黄庄,崇文门(2号线、5号线),西单,五棵松,苏州街,四惠东(1号线、八通线),复兴门(1号线、2号线),东单(1号线、5号线),永安里,建国门(1号线、2号线),东四十条,长椿街,惠新西街北口,北苑路北,常营,物资学院路,草房,回龙观东大街,丰台科技园,西土城,金台夕照,劲松 ,回龙观,立水桥(5号线、13号线),沙河,双井(7号线、10号线),王府井,呼家楼,海淀五路居,龙泽,望京东,知春路(10号线、13号线),芍药居,上地,郝家府,东夏园,六里桥东,长春桥,牡丹园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