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区突发停暖 城管委热力3小时抢修

2020年03月03日15:51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居民区突发停暖 城管委热力3小时抢修

  本报讯(记者朱松梅 通讯员秦磊)日前,朝阳奥运村一小区突然停暖,443户居民受到影响,奥运村街道、区城管委、热力集团联动抢修,仅用3小时就恢复了供暖。

  2月29日,北京阴雨绵绵,格外寒冷。下午3时20分,奥运村花虎沟2号院的供暖管线泄漏,涉及5栋居民楼,443户居民家中停暖。疫情期间,供暖单位的应急人手不足,若独立抢修,少说得耗时一两天。“现在天气这么冷,要是入夜之前暖气片子还热不起来,我们就得挨冻了。”在社区微信群,不少人表达着自己的担心。下午3时56分,奥运村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赶赴现场,核实情况后果断吹响了集结哨。仅仅13分钟,朝阳区城管委就启动了应急处置程序,主管负责人及科室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并协调热力集团朝一分公司派出应急队伍和专业设备协助抢修,并于下午6时38分完成抢修完成,供暖陆续恢复。从事发到解决,只有短短3个多小时,多方联动,把对居民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