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辛庄建幼儿园补“回天”短板

2020年03月03日08:2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朱辛庄建幼儿园补“回天”短板

  本报讯(记者 曹政)市发改委日前批复昌平区朱辛庄幼儿园建设工程项目。该幼儿园建成后,将改变朱辛庄村没有公办幼儿园的现状,补充区域学前教育资源。该项目也纳入了《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

  项目位于史各庄街道朱辛庄村,西、北两侧为现状空地,东侧为规划明珠二路,南侧为清育街。幼儿园为全日制幼儿园,共设置12个班,每班30人,共计360人。项目总用地面积51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490平方米。幼儿园主楼局部地下1层,地上3层,建筑层高3.9米,建筑高度13.5米。1层至3层均设有幼儿班活动室、寝室、卫生间、衣帽间。

  这所幼儿园引入城堡的概念,通过不同体块、形状的穿插,营造“是学园,更是乐园”的教学氛围。幼儿园室外活动场地总面积1440平方米,公共活动场地和分班活动场地各占一半。

  据悉,该项目已具备进场施工条件,预计明年5月完工。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