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活动“不搞集中仪式”

2020年03月03日08:2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学雷锋活动“不搞集中仪式”

  本报讯(记者 王琪鹏)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月。团市委昨日印发通知,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在3月集中开展“爱满京城 共同战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避免交叉感染,所有志愿服务不搞主题活动,不搞集中仪式。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团市委、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号召全市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各级团组织以“学雷锋纪念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为契机,在3月集中开展“爱满京城 共同战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医疗卫生、城市运行、应急服务、民生保障、社区防控等重点领域和防御一线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要统筹现有力量,发挥基层团干部、团建督导员、青年汇社工等团属骨干工作力量,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要充分发挥“北京榜样”“五星级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站)、示范站(岗)”“五个‘100’先进典型”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动员志愿者在属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下,根据实际需求,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活动期间,各级团组织、各志愿服务组织将开展“守护社区 战疫有我”团员先锋岗参与社区(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邻里守望 共同战疫”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抗击疫情 从心开始”心理咨询等专业志愿服务,“一起战疫 暖心行动”社区关爱志愿服务,“科学抗疫 传递有我”防控宣传与安全教育志愿服务,“爱满京城 热血逆行”首都无偿献血服务,“抗击疫情 希望同行”公益捐赠行动等七个大项的志愿服务活动。

  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各志愿服务组织要做好安全防护,加强对志愿者培训,科学设置志愿者岗位,合理设置志愿者服务时长。为避免交叉感染,所有志愿服务不搞主题活动,不搞集中仪式。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