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名市区下沉干部筑牢广内街道基层防疫线

2020年03月03日13: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疫情防控工作现已进入关键时期,面对人员返京、企业复工的双重考验,为缓解基层人手紧缺,市区有关部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分批次支援街道疫情防控。2月28日,西城区广内街道又迎来了一批新的志愿者,他们是来自市管企业祥龙集团、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的35名党员干部。截至目前,已有85名市、区下沉干部来到广内街道,参与基层防控工作。

西城区司法局的老同志刘文忠,在此次支援中被安排在校场社区路口进行站岗值守。无论刮风下雪,他每天准时到岗,尽职尽责守护着附近居民的健康安全。“我们的岗位就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绝不能有一点疏忽。在这里值守有‘四个落实’是必须要做到位的。”刘文忠所说的“四个落实”,即严格落实交接、严格落实查证、严格落实测温、严格落实登记。尽管值守的工作琐碎、重复性强且耗费精力,但刘文忠始终绷紧一根弦,没有一丝懈怠。他说:“我们多尽一份心,大家就多一份安全!”

西便门内社区北线阁3号院,因拆迁缘故,现只剩两个单元门和部分未搬离的居民30余户,院内常住户居多,部分为出租房,疫情防控难度较大。朱振超作为西城区生态环境局首批区派干部之一,和局里另外两位同事负责着院内来访人员登记、出入证排查和体温测量等工作。防疫工作开展以来,这处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门口24小时都有区派干部和街巷物业工作人员轮班值守,这让院内的居民十分安心。

住在院里的88岁高龄老人腾奶奶说:“我们这小区没有物业,疫情刚开始的时候院里的人都害怕,没人管可怎么办?结果没几天就在门口看见了咱们的志愿者。社区的工作人员也会定期打电话或者亲自过来看一眼,这心里一下就踏实多了!”

朱振超负责上午时段的值守工作,每天十点腾奶奶都会到这来看看他,“我看着这些孩子一站就是半天,多冷啊!想给他们鼓鼓劲儿。这些年轻人关键时刻能站出来,个个都是好样儿的!”腾奶奶说道。

截至目前,广内街道1200余名市、区、街下派干部、社区工作者、在职党员、居民志愿者、街巷物业工作人员已奋战一线30多个日夜,他们用坚守和奉献共同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基层防线。(张海涛)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