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共4千余个党组织52677人捐款献爱心

2020年03月03日13:0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西城区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行动起来,为此次疫情进行捐款,尽其所能献出爱心,充分展现了首都核心区党员群众的博爱胸怀。截至3月1日,西城区共有4千余个党组织累计组织捐款党员人数达52677人,捐款在5000元以上的党员20余人,累计捐款数额607万元。

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十一所的军休干部王丽云同志,既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也是一名优秀的文艺工作者,她塑造过众多令人印象深刻、生动鲜活的荧幕形象,并荣获第十届“梅花奖”、第3届戏剧节优秀演员奖等十多个全国性奖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疫情发生以来,王丽云同志作为公众人物,积极参与防疫公益性宣传活动。在接到捐款的号召后,她主动联系军休办党委,捐款10万元,生动诠释了一名党员、一名老兵的大爱风采和家国情怀,在军休干部中也产生极大反响。

“我是区人大代表,荣誉不是挂在墙上看的,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疫情当前,我要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战疫捐款。”北京梦求建设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陶然亭街道商会会长王继东来到街道办事处,捐款50000元用于防疫工作。王继东同志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同时,作为企业负责人,对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也积极按照市、区有关要求和部署,进行了有序推进。

郭军是西城区金融街街道中央音乐学院社区的一名社区工作者,通过西城区红十字会,捐赠出5000元人民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于捐款的初衷,郭军表示:“这不赶上疫情了么,我也想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钱不多,是我的心意。”

83岁的老党员苏月凤写了一封信,送到了天桥街道虎坊路社区党委书记杨森手里。她希望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工作人员贡献自己的力量,将自己一个月的退休金3300元捐给红十字会,并委托儿子将这份爱心通过银行捐出。苏月凤说:“我老伴是军人,国家对我们一直都特别好,自己作为党员,又是四届区人大代表,更要以身作则。我年纪大了,用不了多少钱,就想多做点好事,给社区和疫情防控人员做点贡献。”(张海涛)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