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您休息 我来站岗!北京亦庄控股150名党员加入"周末替岗"行动

2020年03月03日15:1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确保社区一线工作人员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到防控工作,北京亦庄控股集团发起“周末替岗”活动,集团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积极响应。

博大建设、博大坤元、开拓热力、开发建设、亦庄水务等14个党组织及时吹响冲锋号,积极发动在职党员利用周末时间主动报到替岗,结合岗位需求,制定了近两个周末的工作值班表。截至目前,集团共有700余名党员参加到“双报到”中,近150名党员参与到“周末替岗”行动中。

2月29日,北京迎来了一场小雨,让刚刚回升的温度又降了下来,但来自亦庄水务的党员刘建霞和刘珊珊的工作热情却丝毫不减,她们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小区封闭要求,配合社区值守,积极做好测量体温,出入登记,耐心讲解、劝导等工作。

“作为党员,响应组织的号召,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社区执勤,也能切身感受到社区工作者的辛苦,更加理解与支持社区的工作,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这是公司第十一党支部书记吕成明的“周末替班”感受,也代表了博大建设人的心声。

开拓热力的陈帅驱车几十公里赶赴社区替岗,赵伟、陈号、高瑞国主动放弃倒班休息,替岗完毕后又奔向了夜班岗位,陆文宇主动要求连续站岗十个小时,李福春、李奎、吴应国、贾金磊等主动承担夜间的最后一班岗。

每一名替岗党员都是一颗星、一面旗帜,在报到岗位上闪耀着光芒,凸显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亦庄控股集团供图)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