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逆行者 亦庄水务李利华:坚守一线的“超级妈妈”

2020年03月03日10:1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李利华是亦庄水务经开再生水厂的一名基层管理人员,疫情期间,为保证进出水安全,她连续在岗工作12天。她是一名副厂长,更是一位哺乳期的妈妈,每天中午匆忙赶回家给孩子喂完奶又迅速赶回工作岗位。下班后回到家等孩子睡着后,她经常因为不放心生产、担心可能存在大家容易忽视的问题,便拿起手机通知、叮嘱工艺人员和班组生产的注意事项。

亦庄水务作为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保障企业,时刻把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工作“两不误”置于首位。“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比起那些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咱们这点儿风险和辛苦算得了什么。”每每问她觉得苦不苦,她总是笑着说道。

由于经开厂以市政中水作为水源,而新型冠状病毒存在“粪-口”和“气溶胶”病毒传播模式的风险可能,做好各项消毒措施并保证进出水安全、合理调整工艺药剂投加、工艺的重点持续跟踪就显得格外重要。

疫情期间,前端污水厂出水含氯氧化性物质增加,怎么样减少MF膜污堵引起化学清洗的频次,进而减少员工接解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怎样及时确保进入RO膜的氧化物质降到安全范围内、保证RO膜的安全运行?一系列重要工作李利华丝毫不敢怠慢。做到这些,消灭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的用户用水及厂内生产的安全就有了保障。

疫情期间,防疫物资相对紧缺,为保证防疫物资的领用和存储发放合理、及时透明,李利华根据水务公司制度及安全管理部要求,制定表格,安排专人负责,规范管理,做好防疫物资发放和使用台账,全程监督防疫物资等的保管、发放并留存记录备查,最终保证防疫物资使用合规合理,同时提醒员工注意酒精等消毒液的使用和存储安全,保证一线员工人身安全。

奋不顾身勇往直前,她们用实际行动保障经开区内近20家企业的再生水用水需求。疫情牵动人心,很多像李利华这样的“超级妈妈”,舍小家,毅然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家的责任,对疫情防控的责任,对国家的责任。(亦庄控股集团供图)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