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北房镇规模以上企业复工超九成

2020年03月03日15:4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日前,随着北京火炬生地人造草坪有限公司的复工生产,北房镇已有19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工率达到95%,1430名员工重返岗位。该镇规下工业企业共计40家,近半数复工。

记者在北京火炬生地公司看到,该公司给复工员工在出入口的保安亭设置防控台,配备红外体温计、免洗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为避免人员聚集,每天安排专人去食堂取餐分发给职工,分时段、分区域就餐,并禁止职工有一切聚集性行为。同时,公司每天有专人对卫生间、地面、车间、公共区域开展消毒,保持空气畅通。

据了解,为保障复工复产,该镇针对行业特点、员工数量等情况,开展制定方案上门、上报审批时上门、开工生产后上门的“三上门”服务。为企业提供集中观察点,安排隔离观察房屋500余间,现已安排22家企业155名员工在隔离观察点隔离观察。与此同时,针对企业融资难题,召开疫情期间金融政策服务包对接会,协调金融机构上门服务。北京键兴泰家具有限公司车间主管骆艳军说:“我们公司近百名外地员工,复工是个大难题。多亏了镇政府帮我们解决了隔离观察房间、物资欠缺等问题,为我们复产复工提供了方便。”(李洪亮)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