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全面暂停进出京跨城网约车、顺风车业务

2020年03月02日09:40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交通运输部:全面暂停进出京跨城网约车、顺风车业务

  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严格落实网约车、顺风车疫情防控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要求各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全面暂停离汉、离鄂的网约车、顺风车业务;全面暂停进出京跨城网约车、顺风车业务。

  《通知》称,网约车、顺风车等作为城市交通出行的重要工具之一,极有可能会被利用成为规避防控排查要求,非法进出北京、湖北等地的传播渠道,扰乱疫情防控秩序,威胁人民群众健康。

  对存在妨害干扰疫情防控工作、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行为的平台公司,交通运输部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将会同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指导有关地方管理部门依法依规从快从严处理。造成疫情输入输出的,将按照网约车行业事中事后联合监管有关要求,依法依规组织对相关平台实施暂停发布、下架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及停止互联网服务、停止联网或停机整顿等措施。触犯相关法律的,将转交有关部门依法严肃追究平台公司和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