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奔赴西城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29日22:5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9日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迅速响应号召、凝聚力量,奔赴西城区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争贡献强大力量。

吹响抗击疫情防控“集结号” 

面对疫情防控紧迫态势,市委、区委吹响了以社区为重点抗击疫情的“集结号”,号召各系统各单位广泛动员干部群众,特别是党员干部,到街道去、到社区去、到一线去。按照市继续推动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参加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市委统战部、市国资委积极与西城区进行对接。目前,市委统战部系统8个民主党派、3个群团组织和市国资委系统10家市属国企选派的200名干部下沉到7个街道35个社区,已全部对接到位,充实社区一线力量,加强社区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的防控。

8个民主党派、3个群团组织50名同志到新街口街道10个社区报到;国资公司、自来水集团30名同志到西长安街街道4个社区报到;地铁公司、排水集团38名同志到金融街街道7个社区报到;祥龙公司、北京建院35名同志到广内街道5个社区报到;北京银行25名同志到天桥街道4个社区报到;建工集团15名同志到广外街道3个社区报到;国管中心、金控集团7名同志到白纸坊街道2个社区报到。

此外,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抽调的3269名党员干部正奋战在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吹响战“疫”行动“冲锋号”

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斗志昂扬地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工作安排,自觉服从统一指挥,切实做到工作任务在哪里,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2月28日上午,西城区卫健委联合各街道对下沉干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培训,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排专业人员为下沉干部进行个人防护专业培训;由下沉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社区防控工作业务培训,并明确下沉干部工作具体班次及有关安排。同时,西城区社区防控组制发了《市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民主党派人士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手册》,下沉干部人手一本,帮助其进一步了解社区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及防护注意事项。下午,下沉干部按照工作任务安排正式上岗,编入社区临时党支部或工作组,由街道工委、社区党组织统一安排和工作调度,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全流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吹响社区防控战场“先锋号”

广大下沉干部表示,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社区防控我们并肩作战,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大家坚决服从街道和社区的统一安排,在工作中做到四个主动,争当有担当、讲奉献的先锋。

一是主动了解街道、社区情况,从基层着眼,从实处入手,主动参与社区防控中的急难险重工作。

二是主动认真学习、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科学防控知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耐心做好居民思想工作。

三是主动积极发挥自身特长及资源优势,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更多支持。

四是主动以身作则,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决抵制和纠正散播谣言等违法违规行为,引导居民群众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