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厕每日消毒两次 人体频繁接触部位消毒不少于四次

2020年02月29日17:1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9日电 (鲍聪颖)北京老城区有很多胡同和平房区,人员密集,公厕使用频率较高。那么,疫情期间有关部门又是如何加强对公厕的管理,做好安全防控措施的呢?在今天下午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如刚表示,公厕是环卫防控的重点,主要是为了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安全使用。

主要采取了三项措施,一个是对公厕的加强版的消杀作业,每天利用消毒液和酒精对公厕进行两次全面的消毒。对于人体经常接触的频繁的部位,要求每天的消毒次数不少于4次。还有一些工作比较特殊的地段,对于火车站、客运站、医院、市场以及商圈这些人员流动的密集的场所和周边区域的公厕,要根据情况还要加强保洁和消毒。

二是撤除了公厕冬季保暖的门帘,主要目的是为了避免频繁接触、交叉感染。按照市机关的要求,我们快速响应,全市已经撤除了大约6000余座公厕的门联。

三是加强检查。每天的安排检查组对公厕情况进行抽查,从检查情况看,各区的门帘基本撤除完毕,通风条件良好,消杀工作到位,市民可以放心使用。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