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桥梓镇50名“复工管家”企业问需

2020年02月28日10:2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复工防控措施落实得怎么样?”“现在有多少员工可以复工啊?”“复工准备有哪些困难?”……这些天,桥梓镇50余名“复工管家”每天都在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询问企业、商户复产复工存在问题,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加快推进企业复产复工。

为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桥梓镇专门成立复工复产领导小组,担当起复工复产的专职“管家”角色。“复工管家”成员不仅包括经济发展办、安全科、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职能科室,还将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纳入工作组。

“企业负责人和村干部直接对接,村干部向企业介绍各村的防控要求,企业也可以将返工人员信息与各村共享,实现联防联控,既保障疫情防控不松紧,也促进企业积极稳妥复工。”桥梓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在接到企业复工申请后,工作组会专门指派一名“复工管家”对企业复产复工工作进行一对一的指导。从指导企业制定防控方案、签订承诺书、责任书到确定复工职工名单,每一个环节“复工管家”都会亲自参与并认真把关,提高复工申报材料审批的效率。

“当前企业反映的共性困难是防控物资储备不足和住宿条件难以达到隔离观察的防控标准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积极与镇域内可生产消毒产品的企业联系,帮助企业解决消毒物资等防控消耗品。同时,企业所在地村委会积极为企业提供隔离观察点,为企业返京人员隔离观察提供便利。”该镇“复工管家”安春如介绍。

“真是太及时了!昨天镇里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问我们复工还有什么困难,在了解我们口罩储备不足后,中午就给我们送来了一千个口罩!”中信建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谭淼介绍。据了解,帮助企业复产复工后,“复工管家”自动转化为“监督员”,负责巡查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情况。截止目前,该镇的23家经营性工业企业中已经有16家复产复工。(李蕊)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