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依文再上两条口罩全自动生产线

2020年02月27日10:3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丰台依文再上两条口罩全自动生产线

2月24日下午,记者在依文集团的生产车间看到,两条口罩全自动生产线正在安装测试,密密麻麻的零部件让人眼花缭乱,技术人员忙着进行调试。预计下周投入生产,日产能20万只,用于解决复工复产企业的口罩需求。

“这两条生产线是用大卡车从广东运来的,司机换着开,马不停蹄,两天两夜就运到了丰台。” 依文集团负责口罩生产项目技术负责人韩清说,“这是两条高速平面耳带式口罩全自动生产线,一条生产线日生产口罩大约8万只。每条生产线有2至3人值守就行,主要任务就是及时填装原料和整理成品。”“眼下最着急的就是原材料供应不上,最难采购的是口罩过滤层用的熔喷布,市场上根本买不到,我们正在想方设法采购,确保生产出更多的口罩。”负责采购物料的负责人王娜焦急地说。

依文集团医用防护服扩能项目、口罩生产项目得到了丰台区委区政府和中关村丰台科技园区的大力支持,园区企业九州通科技孵化器也为项目落地投产给予积极协助。“九州通可帮了大忙了,不但提供场地,还派专业技术人员帮助安装设备,提供实验室为我们的产品进行检测。”依文集团行政总监刘文玲说。九州通科技孵化器积极想办法帮助依文集团提供场地,第一时间通水、通电、调试空调,还帮助依文集团解决员工吃饭和临时休息问题。“依文集团的项目是在为抗击疫情服务,九州通一定全力支持全力配合,公司劝退了要入驻的其他企业,专门支持依文集团,公司还会在租金上给予一定优惠。”九州通科技孵化器相关负责人陈成龙说。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复业,企业员工需要大量的口罩,集团上这两条生产线主要是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项目得到了丰台区和中关村丰台科技园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区领导帮着找场地,一件事一件事帮着解决,相关委办局也非常给力,落实的非常迅速。”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说,“依文是丰台的企业,我们会全力以赴为丰台区企业复工复产复业做出贡献。目前,集团正抽调业务骨干,抓紧时间测试,尽快投入生产。”(《丰台报》)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