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将"一米线"纳入到楼宇商超等单位的检查范围

2020年02月26日16:5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池梦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石景山区副区长周西松表示,“一米线”为居民的生命安全线,石景山区通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监督检查等措施确保“一米线”落实到位。

周西松介绍,石景山区加大宣传引导,向全区发出文明倡导,通过媒体广泛宣传,给老百姓讲清楚道理,赢得他们的尊重。“这项措施得到了市民朋友的积极响应,有网友在网上给我们留言说到,短短距离一米线,预防传染保安全,大家都来严格遵守,战胜疫情。”周西松说。

同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严格履行职责,要求各企事业单位自觉在容易引起排队的地方设置“一米线”,特别是在商超等场所增加提示。发挥老街坊、引导员的作用,随时提醒和引导顾客自觉保持一米的距离。

在加大检查督促方面,石景山区成立了由城管执法局牵头的防疫综合执法组,将“一米线”措施纳入到楼宇、商超、餐饮等相关服务单位的检查范围,督促责任单位加快落实排队“一米线”的设置,在排队区做好标识,合理规划路线等工作。

此外,加大政策鼓励,石景山区出台了应对疫情的“石惠15条”,给予在保障疫情期间城市运转必需的生活性服务业特殊岗位补贴,同时也把“一米线”措施的落实情况纳入到年底商业行业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个人、创城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以及石景山区优秀服务之星的评选标准中。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