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后单位保洁人员应注意哪些防护?市疾控中心详解

2020年02月25日16:4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池梦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北京复工复产后,单位的保洁人员或者餐厅工作人员有什么要注意的?对此,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表示, 最重要的是保证保洁人员、餐厅工作人员自身的健康安全,要求经营管理者必须掌握工勤人员的出京、在京状况,要求没有去过外地的和已经自行隔离超过14天的员工才可以上岗。上岗员工每天要进行自我健康检测,“要保证只有身体健康的同志才能上岗工作。”

第二,要保障员工生活居住的环境安全。“尽量单人居住,如果不能实现 ,聚集居住要降低人员密度,保持通风换气。”

第三,对工勤人员提出要求,最好两点一线,即居家-工作单位往返,减少感染的风险。

第四,按照防护要求,工作时员工应做好个人防护,佩戴一次性口罩,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和衣物清洁。

第五,提倡工作时间错峰。“在早、中、晚没有人的时候进行清洁活动,食堂工作人员除了做好个人的防护,还应该落实食品安全防护措施,工作都做好了就会把风险降到很低。”刘晓峰说。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