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该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北京市卫健委详细解答

2020年02月25日16:4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池梦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北京市常住人口老年人较多,在这次疫情中,确诊病例中75岁以上的老年患者,大多有其他的基础病,治疗难度比较大。因此老年人做好居家的防护,避免被感染十分重要。

高小俊介绍,2月1日,北京市老龄办、北京市老龄协会,以致全市老年朋友一封信的形式对做好疫情防控做了提示。一是要支持配合居住的社区、村防控管理工作,了解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科学认识疫情,不相互转发没有经过证实的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二是要牢记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聚集、少外出、勤洗手,保证充足的睡眠。同时,平时注意补充蔬菜、奶、蛋、肉等食品,做到营养均衡。

三是如果出现发热的情况,体温超过37.3度,有咳嗽等症状,要先联系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做好个人的防护,及时就近到医院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遇有疫情防控方面的相关问题可拨打12345进行咨询。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