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0余张“饮水通行证”为核心区居民用水提供便利

2020年02月24日14:3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西城区的前门西河沿社区与西交民巷社区相隔前门西大街,两个社区分属大栅栏街道和西长安街街道,由于西交民巷社区内没有饮水站,不少居民都是到前门西河沿社区的饮水站进行取水。从2月14日大栅栏街道实行“社区封闭式管理”后,辖区居民出入需要出示出入证并测量体温,这给经常从西交民巷社区过来取水的居民带来了不便。

“我们特别能理解现在为了防控疫情实施封闭管理,但我们那儿没有水站,也希望咱们能为我们打水提供方便。”居民表示。

前门西河沿社区党委书记张晨茜听到居民诉求后,立刻来到登记点详细了解情况,并与西交民巷社区书记谭道亮取得联系。双方现场办公,讨论后拿出了解决方案,那就是:为西交民巷居民发放“饮水通行证”。

先由西交民巷社区对有需求的居民进行统计,经信息核实后就为居民发放“饮水通行证”,凭证就能够进入到前西社区水站取水。拿到通行证的居民笑着说:“有了这‘饮水证’打水就方便了,家里喝水也不会受影响,虽然是两个街道两个社区,但都是在真心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实施“社区封闭式管理”是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严防严控同时也要最大限度保障民需,迅速响应居民需求、解决实际困难。“饮水通行证”方便了居民取水,解决了居民的烦心事、忧心事。这样的举措也体现了西城区两个街道、社区携手将联防联控落实到位,将疫情防控工作对居民的影响降至最低。防控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才能更好地赢得居民理解和支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张海涛)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