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客隆对全市180家门店24小时不间断配送

2020年02月24日18:0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疫情期间,京客隆生鲜配送中心对全市180家门店启动24小时不间断配送,让市民的菜篮子保持新鲜、充足。

“菜价和年前差不多,市面上的菜这儿都能找到,不用囤货,现吃现买就行。”位于左家庄新源街京客隆超市顾客说道。

据这家店店长介绍,门店日销售额超过10万元,蔬菜水果种类足足有200多种。春节至今一天都没有停业,也没有缩短营业时间。

朝阳区属国企京客隆,是京城市民家喻户晓的连锁品牌。在全市共有零售店铺180家,总营业面积26万平方米。疫情期间,为保障市民的“菜篮子”,京客隆夜以继日加大采购量,增加生鲜商品的库存备货。

“自有配货运输车辆40多辆,年后我们又通过各个渠道调配了40辆,现在是80多辆货车配送运输。”京客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京客隆对全市180家门店施行24小时不间断配送。

据介绍,京客隆的80多辆配送车辆中,每一辆进出的货车都要经过消毒,配送人员需要全程佩戴口罩、洗手消毒。商品送达门店后,门店会对配送人员进行再次的测温检查。

当前正是各大超市就进入了一年之中最忙碌的时候,在加大配送力度的同时,京客隆180家门店全部停休,集团总部的200多名干部全部下沉一线门店,缓解基层员工的工作压力。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京客隆紧抓门店防疫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位顾客在进入超市之前都要配合测量体温,合格后方能入内。

“我们晚上8点下班,要花上一个小时进行门店的彻底消杀,守护顾客的健康。”京客隆门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共区域不间断消毒是每天的规定动作。

疫情初期,京客隆集团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在每家门店划出了临时隔离区,各家门店每日以早会的形式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培训,让每一位员工熟记于心。

目前京客隆集团积极拓展线上业务,通过京客隆APP、小程序,美团、饿了吗等第三方平台多种渠道做好外送服务,方便百姓居家购物。消费者可通过众多线上渠道,方便、快捷地在京客隆买到安全、新鲜、质量可靠的商品。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