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用餐不用愁  翔达“老字号”团餐全面开启

2020年02月23日11:4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经过一个多月的战“疫”,不少企业已经陆续复工,宅家已久的你是否也开始了复工之路?当下,北京南城的晋阳饭庄、南来顺、翔达吐鲁番、致美斋等老字号餐厅纷纷推出“员工定制餐”,让大家在京城老字号提供的美食中满血复工。

美好的一天,从南来顺开始

南来顺的早点享誉京城。早上5点,南来顺的早点师傅们已经开始准备当天的早点外卖了。“随着各单位的陆续复工,我们最近的早点外卖明显增多,甚至有的人从几公里外的地方开车过来打包早点”,南来顺饭庄总经理常宏说。现在,南来顺的早点品种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20多个品种,油饼、大火烧、豆腐脑最受欢迎。针对周边单位陆续复工的情况,南来顺还推出了“一荤一素”的清真定制餐。“周边疫情防疫网点的工作餐全部是我们配送的”,常宏介绍。为了确保饮食和配送安全,他们还实行了更加严格的原材料采购和加工流程,定制餐实行专人专车配送,接触人员全程测量体温并登记。

翔达吐鲁番餐厅正宗新疆美食全面上线

以往,要想吃吐鲁番餐厅的正宗新疆美食只能到店点餐。为了满足周边居民和各复工单位的“小心愿”,翔达吐鲁番餐厅美团外卖业务全新上线,周边群众和复工单位不但能够在线买到醋溜木须、煨牛肉等物美价廉的套餐,也能下单羊肉串、大盘鸡、芝麻烤馕等。上午11点,吐鲁番餐厅后厨正忙着备餐。虽然堂食业务已经暂停了二十多天,但是新上线的外卖订单量开始逐渐增加,不少都是单位出面订购的套餐。两荤两素加一份米饭,售价30到40元不等,对比餐厅以往的人均消费便宜不少。

主食厨房满足刚需

包子、花卷、酱鸡、酱鸭、酱肘子,油焖小虾......刚出锅的食品排一溜儿,琳琅满目,看着就新鲜。疫情期间,翔达致美斋饭庄的主食外卖窗口成了周边老百姓的刚需。上午10点,品种刚摆上,窗口就一米一个间隔的排上了队。附近居民宋阿姨是这里的常客,“这里的东西便宜,品种齐全,又是国营老字号,吃着放心”。致美斋还针对周边老年人推出了20元、25元、30元标准的老年餐,电话预订、扫码支付、窗口取餐,零接触,方便了周边老年人的需求。

晋阳饭庄(马家堡西路)店的外卖窗口,各种熟食、主食同样一应俱全,为了方便周边百姓和单位订餐,他们还建立了“社区群”、“商圈群”,第一时间把安心、可口的饭菜送到每一个顾客手中。我们的“米面油全部是老百姓熟知的一线品牌,在疫情期间我们更要把好原料关、加工关,我们的餐厅和外卖窗口都是早中晚三次消毒,员工每天三次测量体温”,晋阳饭庄马西路店经理刘喆介绍。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