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个网格65个临时党支部 北京白纸坊织密19个社区防疫网 

2020年02月20日21:5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工委以党建为引领,在19个社区65个网格建立65个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将65个网格分别成立一个临时党支部,白纸坊街道和社区的党员干部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更方便统筹协调区域各类党建资源,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职党员和社区党员作用,确保人员力量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动员到位、请示报告到位。

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核心力量。疫情防控期间,在临时党支部的统筹协调下,各级党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扎实工作。社区党员主动请缨加入党支部志愿服务活动,认领家门口的志愿服务岗。地区党政机关、社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按照“双报到”机制,主动对接社区,下沉到网格,开展登记测温、电话询问、摸底排查、清洁消杀、巡逻值守、宣传引导等防疫工作,并结合自身特长优势开展特色服务活动,充实社区的群防群治力量。

非常时期更考验党员的服务意识。白纸坊街道工委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区域化党建作用服务群众,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发挥各自优势,将防控与服务相结合,营造良好的防控氛围。西城区人大、西城区政协、西城区妇联党组织负责人多次走访社区,赠送防控物资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及社区值守的党员群众。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在职党员主动对接西城区建功南里社区认领志愿服务岗位,赠送消杀物资,同时在天缘公寓小区设党员先锋岗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王府井百货右安门店总经理徐乔带领党组织成员和员工为白纸坊街道19个社区雨雪天坚持值守的志愿者熬制姜茶,并送到服务岗位,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

白纸坊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上下一心,筑牢织密“社区防疫网”。支部虽“临时”,但作用和服务永不停息。(张海涛)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