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镇党员“红马甲”用脚步筑牢基层防线

2020年02月20日18:5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 在怀柔区怀柔镇,党员“红马甲”是战疫期间的关键力量,很多党员每天都要奔走于社区农村、往返于大街小巷,检查防控举措落实、劝导提示村民做好防护等。他们用行动筑牢着基层防线,更用脚步赢得了“神行太保”的赞誉。

怀柔镇张各长村的党员董艳林已年过半百,疫情防控期间,“红马甲”成了他每天出门的标配。他的职责是在村里的宣传栏、各出入口、重点路段等张贴和更换防控要求和知识。“这两天暖和了,晒暖的人多了,尤其是老人,只要看着了就会劝他们回去,遇着没戴口罩的,我也会劝说提醒。”一天下来,他的步数一准儿过万。“作为党员,守住我们村里的防线就是最大任务,虽然每天走下来腰酸腿疼,但只要能为村里做贡献,就值!” 董艳林说。

“神行太保”在怀柔镇可不少。芦庄村党员卢文泽,53了,每天都要步行绕村检查。“别看我们村不大,转一圈少着也要个把小时。这才下午,我微信朋友圈的步数就已经超过一万步了。”在巡查检查时,卢文泽不但要查看防控栏设施是否完好,还要检查村内出租房屋户、民宿民俗户,以及村口防控点人员上岗和出入登记情况。13 日15489步、14日15901步……粗算下来,不到一个月,他一共走了30多万步。“非常时期马虎不得,为了咱村老百姓的安全,多走两步道不叫事。”卢文泽说。

“瞅着一件件‘红马甲’在街上,我们心里就特踏实。一天下来真是不容易,他们都是好样的!”对于党员“红马甲”,怀柔镇各村村民交口称赞。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期间,怀柔镇上千名党员“红马甲”每天奔走穿梭在街头巷尾、奋战在防控一线,正如该镇负责人所说:“他们的每一步都在为基层防线添砖加瓦,他们每一天的坚持都在为战胜疫情提振信心。”(钟勇辉 常亮)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