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5家备案机构全覆盖 西城全力做好房地产经纪行业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9日20:4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 新冠病毒疫情形势严峻,面对返京、返岗复工高峰,西城区房管局快速反应,打响房地产经纪行业防疫保卫战。

针对房地产经纪机构门店多,人员流动快,接触人员广的行业特点,西城区房管局迅速制作了房地产经纪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内容涵盖“门店防疫注意事项”“疫情期间业务安排注意事项”“各机构要服从社区防疫工作整体安排”“及时向社区报告出租房屋及员工情况”等多个方面,并通过机构负责人微信群、市住建委行业管理平台、现场巡检发放通知等方式,做到全区395家备案机构全覆盖式告知和提醒。同时,西城区房管局还通过日报表的形式,督促各机构每日报送离返京人员情况、复工人员情况、人员到社区报到情况等,动态掌握行业涉疫工作人员情况。截至2月13日,全行业返京人员1654人,已全部到社区报到。

为更深入细致了解门店疫情防控情况,西城区房管局整合力量,分成5个检查小组,对全区395家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根据其复工开业进度开展不间断的现场检查与疫情期间业务指导。重点检查开业门店是否采取进店测量体温、人员佩戴口罩、场所定时消毒、定时开窗通风、来访人员登记等防控措施,并对防护措施不到位的机构门店督促整改。同时,引导各机构实行线上预约、错峰接待,大力倡导线上销售、视频看房等新型服务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西城区房管局将继续根据各机构复工情况进行巡查,督促,确保其防疫措施逐一落实,不间断、不松懈,与辖区房地产经纪行业携手共同打好疫情防控“西城保卫战”。(张海涛)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