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医学观察点用爱温暖观察对象

2020年02月19日20:4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 “孩子怎么样?有什么需要尽管提,只要我们能做到,一定竭尽所能。”在西城区医学观察点,医疗队在例行为一家三口测温、消毒、送餐外,正在关心仅8个月大的婴儿情况。

这一家三口因治疗孩子的先心病从武汉来京,因疫情防控需要,进京后住在西城区医学观察点隔离观察。为了确保孩子的正常生活不受影响,医疗队为孩子集中存放了尿布、奶粉、充气枕头等生活用品,无微不至的关心让这一家人倍感温暖。

近日,观察点内从武汉来京的祖孙三代刚经过了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奶奶、妈妈以及两个小孙女无异常体温及不适症状,正式解除隔离。原本预来京过年的祖孙三代因为疫情,在观察点和医疗队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医疗队每日悉心的照顾让她们十分感激,奶奶说“谢谢你们这多天的照顾,你们多保重。”

每天,西城区医学观察点中都上演着一幕幕动人的故事。医疗队的医务人员们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竭尽全力为医学观察对象提供生活服务保障,并帮助他们缓解紧张焦虑的情绪。一名医学观察对象在生日当天,收到了医务人员冒雪买到的生日蛋糕,蛋糕虽小,却是医务人员辗转几家蛋糕店,最终才得以送上的满满心意和真挚祝福。

据了解,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社会失管人员保护性救助工作已在西城区医学观察点中悄然展开。医疗队遵循“三规范三确保”原则,即制度规范、确保收留有章可循,程序规范、确保收留全程留痕,消杀规范、确保防控措施精准到位,开展失管人员的医学观察,并积极协调区疾控中心为失管人员进行必要的医学筛查检测,有效规避潜在的社会风险。(张海涛)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