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发起“一米”行动  创建“零感染”楼宇倡议

2020年02月18日10:4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企业员工陆续返岗,疫情防控进入新的关键时期。朝阳区向辖区所有商务楼宇管理方、入驻企业、企业员工发起倡议,号召大家开展“一米”行动,共创“无疫”楼宇。具体内容如下:

关于开展“一米”行动 创建“零感染”楼宇的倡议书

各商务楼宇管理方、各入驻企业、各位企业员工朋友: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保护每位员工的身体健康,为企业正常经营保驾护航,在此,建议大家响应市、区的号召,开展“一米”行动,共创“无疫”楼宇。在此,我们倡议要做到:

1、不要带病上班,特别是发热要及时就近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打喷嚏和咳嗽时应用纸巾遮掩口鼻,用过的纸巾放入有盖的垃圾桶内,并彻底清洗双手。没有纸巾或来不及的情况下,使用袖肘部遮挡。交谈时保持1米及以上距离,尽量不要直接接触。

2、开会前通风半小时,座位摆放尽量增加间距,参会人员注意保暖,人员间距不少于1米。会议结束后对话筒、桌面等公共用品进行消毒。

3、排队进门、取餐等候期间,人员间隔不少于1米,尽量避免与他人共用物品。

4、在共同空间接触时,双方务必戴口罩,餐厅就餐时,坐下吃饭前一刻再摘口罩,避免扎堆就餐,避免就餐说话,并保持 1 米以上的用餐距离,有条件的可一人一桌就餐。

5、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注意人与人保持距离(至少 1 米)。

我们希望,每一座楼宇,都没有确诊病例和疫情;每一家单位,都能正常运转经营;每一位员工及每个家庭,都快乐安康。目前,全市都在争创“零感染”单位、社区、家庭,让我们共同努力,创建“零感染”“无疫情”楼宇,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助力。

开展“一米”行动,创建“无疫”楼宇,我参与、我承诺、我行动!

朝阳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

2020年2月16日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