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19个社区摆“铁桶阵” 四色凭证掌控居民情况

设107个封控点位 24小时封闭管理

2020年02月17日15:0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金融街19个社区摆“铁桶阵”

  本报讯(记者张骜)如何做好核心区,特别是平房区的防疫工作?西城区金融街街道自2月13日起对19个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通过设立107个封控点位、全天守候和四色出入卡等多种措施守好抗疫战线。

  为应对返京人流,街道将辖区内59个居住小区及平房区划分为有物业管理的小区、物业弃管或履职不到位小区、平房区,设立107个封控点位。在以长安街为分界线的金融街平房区,每个片区都设置了相应的封控点位,以46个封控点位为依托,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排查,实现平房区进出人流管控全覆盖。

  同时,协调辖区内有物业管理的居住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共设置封控点位42处;在物业弃管以及物业履职不到位的小区设置封控点位19个。

  为了覆盖107处点位,街道每日参与封控管理人员超百人次。采取“固定岗位、一人一岗排查登记”的模式,实现社区全天候封控管理。每天早7点至晚7点时段,由街巷物业派人员进行值守。晚7点至早7点的夜间时段,由治安执勤力量进行值守,实行社区24小时封闭式管理。

  为减少不必要的登记程序,街道楼房区和平房区封控点位采用“四色凭证”出入管理模式,由办事处统一制作临时出入卡。临时出入卡有“粉、绿、黄、红”四种颜色。粉卡代表未出京身体健康住(租)户;绿卡代表外地回京身体健康住(租)户(发放时提醒其自觉居家隔离14天);黄卡代表身体健康住(租)户亲属探访;红卡代表密切接触者需隔离住(租)户。

  其中外地返京人员在14天居家隔离期满后,绿色卡片将更换为粉色。

  为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街道为所有点位配备了御寒的临时岗亭、桌椅、取暖设备及测温枪,做好值守人员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