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地铁客流回升 适时限流控制满载

2020年02月15日18:2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京港地铁客流回升 适时限流控制满载

  本报讯(记者孙宏阳)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地铁客流也在逐步回升。2月10日至2月14日,京港地铁所辖4号线及大兴线、14号线、16号线日均客运总量为15万人次,与2月3日至2月7日相比,增长22.5%。预计未来一周,客流将会继续逐步回升。为保障乘客安全健康出行,京港地铁按最大运力组织行车,做好加开临客准备,同时视情况采取限流控制车厢满载率。

  为加快乘客体温检测和进站速度,京港地铁再为6座车站新增配备人体红外热成像仪共15套。截至目前京港地铁4号线、大兴线、14号线共计9座车站设置有21套人体红外热成像仪。

  为降低人群密集度,京港地铁按最大运力组织行车,实时监测各站运行区间的列车满载率,密切关注高满载率区段,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加开临客。此外,4号线北京南站、西直门站也将持续加强与铁路北京南站及北京北站的沟通,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及时调整运力安排,并根据客流情况做好加开临客、延长运营的准备。

  针对客流回升的情况,在大客流车站设置客流观察点,由当值值班站长在车站观察列车满载情况,针对大客流车站,适时启动限流措施,必要时,实施远端车站限流。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