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金额最高1000万

朝阳设立中小微企业防疫应急续贷基金专项信托计划

2020年02月15日09:5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5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京政办发〔2020〕7号)文件精神,切实减轻疫情对本市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影响,朝阳区出台《关于支持企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18条措施助力企业渡过难关。为有效落实18条措施,朝阳区在金融领域积极加强线上金融服务,切实发挥朝阳区中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作用,强化企业续贷支持,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发放应急续贷信用类周转贷款,同时主动做好对外资企业沟通服务,帮企业渡过难关。

据介绍,朝阳区中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已于2019年年底正式上线,目前已入驻20余家金融机构,上线70余种金融产品,并且多家企业已通过平台完成线上融资。疫情期间,平台将继续发挥智能便捷优势,帮企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该平台支持PC端注册和手机端注册两种注册方式,企业相关负责人可自行填报信息,进行注册,享受相关服务。

区金融办会同区国资中心进一步加强企业续贷支持。目前,朝阳区已设立中小微企业防疫应急续贷基金专项信托计划,可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发放应急续贷信用类周转贷款,主要解决中小民营企业向金融机构融资后“转贷难”和“续贷难”的现实难题。

据悉,该产品为应急周转短期贷款,针对中小企业即将到期的银行贷款,在批贷后用本基金偿还原贷款,帮助企业进行短期资金周转,贷款金额10万元至1000万,期限为10天到3个月。利率方面,对与在本次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企业,将实现“零利率”的转贷扶持。

值得一提的是,该政策的服务主体为工商注册在朝阳区的民营中小微企业,重点是抗击疫情各类物资生产和商贸流通的相关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交通、旅游等行业的民营中小企业。

此外,为进一步做好与外资金融机构沟通联系,协调解决外资企业遇到的困难,朝阳区金融办将在餐饮服务、返京员工住宿周转、办公区域消毒、防疫物品购买、心理咨询干预及建设服务、畅通捐赠渠道等方面给予协调支持。(王成)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