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主承销银行间市场首单疫情防控资产支持票据

2020年02月14日10: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月12日,由光大银行和兴业银行联合主承销的银行间市场首单疫情防控资产支持票据——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绿色定向资产支持票据(疫情防控债)顺利完成募集,发行规模15.51亿元,期限2.5年,优先级票面利率3.5%。这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的特殊时期,光大银行北京分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落实光大集团和光大银行“加大融资服务力度,支持相关企业复工复产、加大金融创新助力开展特色服务”部署的又一积极成果。

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出台疫情防控债支持政策后,光大银行北京分行第一时间向医疗医药、电力、电信、物流运输等关键行业的重点企业宣导政策,协助企业快速准备注册、报备、发行手续。同时全力优化内部审批和投资决策流程,最大限度提升操作效率。2月7日,北京分行获知华电国际为保障湖北等地区基础设施电力供应、抢修疫情防控供电系统,需要资金补充的信息后,当日加急完成了发行前手续。当晚华电国际绿色ABN作为市场第二批疫情防控债券成功挂网,成为首家公告发行疫情防控债券的央企。在光大银行总行和分行的共同努力下,华电国际绿色ABN全场认购倍数达到2.35倍,优先级发行价格创出同期限产品历史最低,操作效率和发行价格超出预期。

“疫情不退,战斗不息”,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将继续践行初心和使命,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疫情防控做出更大的贡献,与广大客户共同迎接春天的到来。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