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随时帮助疫情中遇到困难的儿童

2020年02月14日16:5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红兵表示,北京将随时帮助疫情中遇到困难的儿童。

李红兵说,各社区(村)都有儿童主任,在排查中发现这类困难儿童,再反馈给街道,来落实对儿童的帮扶措施。同时,市民也可以通过12345市民热线反应这些问题。

“前一段时间我们有几名儿童确诊,这几名儿童就是在社区村启动了临时监护程序,我们专门派车去山东把儿童的姥姥接来,对儿童进行照料。当地的儿童福利机构也会随时准备对他们进行帮助。”李红兵说。

同时,作为所在区的儿童福利院也做好了相应的准备,不论是儿童的食品、奶粉,还是相应的看护人员,都做好了后续的准备。父母或者其他的监护人确诊后,在治疗过程中还没有出院的情况下,我们将提供上述相应的服务。李红兵介绍。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