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学会发倡议书:严密保护患者及家属个人隐私

2020年02月14日16:3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北京医师协会会长郭积勇发布了北京医学会、北京医师协会、北京预防医学会的倡议书,其中提出,严密保护患者及家属个人隐私。

倡议书全文如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都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逆势前行,不顾个人安危,体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专业精神。

北京是首都,首善之区,防控任务异常繁重。严格的防疫措施,科学的健康指引以及任何有关疫情的消息,都有可能影响到群防群治措施的落实和人民群众的心态。医务工作者对新冠肺炎的认识、对疫情信息的传播,对公众的影响和引导作用非常重要。为此,北京医学会、北京医师协会、北京预防医学会向广大医务工作者发出倡议:

1.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掌握和传播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疾控中心以及北京市发布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以及规范指南,做好科学防疫。

2.加强对新冠肺炎诊疗和防控方案的科学研究,在专业和学术范围内严谨探索和讨论。

3.科学准确地传播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及健康素养相关信息,对尚处于研究阶段的内容以及存有争议的观点,不进行公众传播,防止误导公众。

4.以医务工作者崇尚科学的高尚情操和责任担当,自觉抵制各种谣言,对不实观点和言论予以澄清和引导。

5.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做好自我防护,防止院内感染和交叉感染。

6.严格遵守疫情信息发布规定,严密保护患者及家属个人隐私,做到依法防疫。

向奋战在一线的各位医务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

2020年2月14日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