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防控 德胜街道努力保障写字楼宇节后复工安全

2020年02月12日18:5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 (鲍聪颖 张海涛)北京市西城区德胜街道作为首都功能的重要承载地,是中关村科技园全覆盖区,辖区大型综合写字楼宇40余家,单位资源丰富,区域特点明显。2月10日,地区企业陆续复工,做好写字楼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

作为地区一家大型综合写字楼宇,德胜合生财富广场楼内各类企业50家,各类企业职工1700余人,目前企业复工率近四成,必要岗位复工人数约占总体的15%。2月10日,合生财富广场写字楼宇的部分企业陆续复工,为确保测温工作无疏漏,大厦仅开放主出入口。进入大堂后,物业人员首先会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凡体温超过37.3℃的,将禁止进入大厦;体温无异常者由佩戴“团结抗疫情”红袖标的物业人员对其基本信息进行登记,包括姓名、体温、身份证号、联系方式、企业名称等。同时,德外派出所安排民警在入口处值守,核查进入大厦员工身份。截至当然上午十点,陆续有200位员工进入大厦。

合生财富广场负责人周宾介绍,在疫情爆发初期,1月20日,大厦物业便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大厦公共区域每天消毒一次。随着疫情发展,疫情防控措施也不断精细化管理和升级。自1月23日起,物业每天早八点、下午两点和晚六点分三次对大厦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1月24日,大厦物业就疫情防控工作再次召开工作部署,并对全楼机械设备进行彻底消毒。自2月9日起,大厦物业每周还会对租户办公区消毒一次。

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必须采取精细化管理。德胜合生财富广场细化消毒工作管理,梳理出包括电梯、大堂、卫生间、空调新风系统、楼层、垃圾房六大相关区域在内的23处消毒敏感点位,采取喷洒、擦拭两种消毒办法,对小到电梯按钮、纸抽盒,大到垃圾房等点位,进行严格的消毒管理,并每日进行公示。

在大堂,物业准备了免洗洗手液和酒精纸巾,员工有需要可自行取用;设置快递消毒区,物业每日对快递件进行消毒;针对客梯管理,采取高低区分层使用管理,减少人员聚集,每两小时对电梯消毒一次,针对早、晚电梯使用高峰时段,随用随消毒,在电梯按钮面板,还粘有隔离膜并每日更换,员工可放心使用;大厦还设置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指导员工定点精准投放。

周宾介绍,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大厦物业建议企业实施错峰上下班、错峰就餐。大厦B1就餐区也将实施限流服务,同一时间就餐人数不超过餐桌数量的30%。与此同时,大厦配合街道做好疫情联防联控,要求大厦企业对员工进行上下午两次的体温监测及各类信息登记与上报工作,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共同打好疫情阻击战。

复工首日,德胜街道工委书记孙广俊走进北广大厦、普天德胜科技企业孵化器等辖区写字楼宇,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