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北京广华轩业委会全体成员个个都是志愿者

2020年02月11日14:5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 鲍聪颖)“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都要以此为工作目标。”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在北京市西城区手帕口北街社区的指导下,广华轩业委会全体同志都报名参加了志愿者队伍。

广华轩业委会成员在为楼道进行消毒。

81岁的业委会顾问白金吉曾是一位革命军人,受到过周总理接见,本次也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他激动的说:“昨天,习近平总书记到安华里社区了解基层一线疫情联防联控情况,我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受鼓舞,增强了必胜的信心。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在社区的支持和指导下,一定能打胜这场防控、防疫仗,这也是一个老党员的心声!”

北手社区第五支部的石巍大姐是党员志愿者,她虽患有腿疾,仍坚持在小区北门值勤,为一号楼层喷洒消毒水。她说:“疫情当前,这是我应该做的。”

业委会志愿者郭俊玲和陈明柱查看附近餐馆、便民超市的防疫情况,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商户提出的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十分紧张的难题。为做好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逐一登记,全面了解情况,纳入社区防控体系。

“我们坚决支持居委会和业委会的防疫工作,把工作落到实处,与广华轩全体居民一道打赢这一场新冠肺炎防控的阻击战!”广华轩商户代表告诉记者。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