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街街道:严格落实属地责任 保障复工安全

2020年02月11日13:5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鲍聪颖 张海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超长春节假期已经结束。2月10日,全国大多数地区开始迎来复工复产。金融街街道地处首都功能核心区,是国家金融管理中心所在地,辖区大单位多、央企总部多、金融机构多,人流量大。疫情期间,街道履行属地责任,与辖区单位密切合作,以四个“严格落实”,保障辖区复工安全。

“我们希望,街道在特殊时期,采取特殊手段,帮助我们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渡难关。”辖区一家单位负责人表示。

企业有诉求,街道有回应。而且街道秉持“未诉先办”,发动各方力量,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复工环境。

一系列措施,展示了街道的担当作为:做好宣传引导,制作发放《致金融街地区单位的特别提示》,给各楼宇物业,争取传达到每个客户手中,并通过《金融街周报》“北京金融街”“life金融街”等微信公众号平台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宣传工作,引导大家科学防疫;通过楼宇物业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积极走访,了解企业需求,认真做好分类指导和服务保障工作;推动防控力量下沉,安排工作人员走访核心区47座楼宇,提醒各楼宇物业严格落实进出人员测温、登记,及时了解掌握楼内人员返京情况等,并对口罩回收点设置情况、消毒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保障防控细节落实到位。

“我们对公共区域进行每日不低于5次的消毒工作,频繁接触的位置如电梯按钮等进行随时消毒,并在相应位置提供垫纸。”金融街中心物业企业工作人员表示,近日,该物业还对新风机组、空调机组过滤网进行了全面清洗,每天对楼顶新风过滤网进行喷洒消毒,并加大新风供给,保持健康空气始终保持正压状态。

金融街新盛大厦、通泰大厦等楼宇内物业企业,金融街购物中心、丽思卡尔顿酒店等商务配套服务机构也纷纷采取周密规范的防控措施,包括严格的入楼登记、设置测温区、进行消毒及重点区域张贴防控提示等,与入驻企业共同创造安心、卫生的办公环境。

“街道积极作为,履行属地责任,严格防控,为我们企业复工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谢谢你们!”以为辖区单位负责人由衷地为街道点赞。

在金融街街道,党建引领,政府主导、企业落实,复工保障扎实有力。各社区也将会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依托微信群、QQ群等信息平台,与辖区单位加强沟通,了解情况,共同推动战“疫”复工。

“复工促使人员大面积流动,防控形势出现新变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既是一场遭遇战,也是一场攻坚战,“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街道和辖区单位密切合作,筑牢防疫抗疫的铜墙铁壁,确保复工安全。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