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小区出现多个家庭聚集性疫情 家庭之间无关联

2020年02月11日16:4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池梦蕊)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获悉,北京有小区出现多个家庭聚集性疫情。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北京确实有小区发生多个家庭的聚集性疫情。“经调查发现,这几个家庭没有关联,我们目前把密切接触者进行了隔离观察。小区进行了集中消毒,对小区封闭式管理,严格人员出入,及时清理生活垃圾”。

庞星火表示,居住在疫情高发的小区,居民更应该注意个人防护,居民一定要认真洗手,这是很重要的。在拆快递前后、接触耳眼鼻前后更应该严格洗手,一定要减少邻里串门聚会和扎堆聊天。如果乘坐电梯,要佩戴口罩。接触公共门把手等之后,不要用手接触耳眼鼻等。

此外,小区居民要注意室内通风换气,每日至少2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乘坐厢式电梯时需要注意触摸公共区域的卫生,不要随地吐痰。

庞星火提醒,根据世卫组织提示,小区内遛狗的居民与宠物接触后要及时洗手,特别提醒的是不信谣不传谣,高发小区居民在加强自身的健康监测的同时,如果发热干咳要带一次性口罩到发热门诊。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