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返京”潮 巾帼坚守严防疫

2020年02月10日21:5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 病毒无情,首都有爱。为积极应对“返京潮”,通州区各级妇联组织做足准备,全力应对开始逐步增加的返京人流,切实把牢疫情防控的每一个关口、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到位,彰显巾帼新风采,为全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好第一道关口,为返程人员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通州区西集镇妇联执委、张各庄村党支部书记吴翠红,针对该村流动人口多现状,召开班子会研究决定,安排专人管理,建立返“外地返京人员疫情管理”群,并多次强调:“采集信息时一定要用电话或私信方式与当事人沟通,这样可以尽量的不将私人信息泄露给其他人。虽然现在是疫情期间,但是也不能让返京人员与流动人口无家可归,不能让他们心凉,要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家人一样对待。看他们缺什么、短什么,需要外采或取货的事宜咱们帮他们干。”

台湖镇定海园二里社区妇联主席在本单位户外大屏滚动播放宣传片,提醒返京人员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台湖镇妇联专职副主席李文英与定海园一里社区防疫工作人员排查外来返京人员凳记。

梨园镇各基层妇联提醒居民自觉居家隔离14天,督促居民每日上下午进行体温检测,各社区针对返京人员居家隔离期间出行不便,坚持无接触转送原则,自发为他们提供日常所需粮油蔬菜,转送快递等服务。

宋庄镇人大主席王玉英、镇妇联专职副主席杨海英一行到大邓各庄村、小邓各庄村、高辛庄村和菜园村现场核实、指导返京人员情况。反复叮嘱各村负责人对返京人员不拒绝,但一定要做好隔离工作,隔离期间对隔离人员的要求尽量满足。做好隔离服务工作,不仅仅是为村里大多数村民负责,更是对北京的责任。

西集镇各村妇联组织也建立返京微信群以及张贴外地返京人员登记二维码,加强防疫宣传工作。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面对危急所展现出的大爱,就是我们共克时艰的法宝,就是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所在。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我们定能尽快赢得这场硬仗。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