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宛平党员服务岗 亮相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年02月10日18:4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 疫情就是命令,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宛平城地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服务岗,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你们真是辛苦了,这下着雪你们还不回去歇歇,都连着好几天上岗了,一定也要注意身体啊”这些关心的话让值守干部们心里暖暖的。“我们都是党员,这时候我们就要在岗”这是宛平城地区党员服务岗的党员们最坚定的回答。

近期,宛平城地区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全方位”发动社区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们一同参与疫情防控。

“这个时候我们党员干部有岗站,有事做,我们心里就踏实,居民们看见我们心里也踏实”手拿测温枪,身穿志愿者服装的党员杨思文说。

宛平城地区的党员先锋岗分布在地区各个小区门口、村口,在平房院落集中的出入道路上,每个岗位2-3名党员干部坚守,对进出的居民、村民进行登记、体温测量,为居家监测人员提供生活的必须服务保障,同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地区党工委向我们发出了倡议,我们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发挥我们的作用,我们在岗服务,看到大家的转变是让我们最感动的,有的村民最开始可能觉得这样麻烦,但现在慢慢的都理解了,并且支持我们工作,现在大家进出都主动配合,都是为了大家的健康”永合庄村党支部书记付俊利说。

宛平城地区坚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地区党员发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攻坚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倡议书,注重实际设立了35个党员服务岗,党员亮身份、勇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树立“一个党员一面旗”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