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国资委系统下辖企业党员组志愿服务队共抗疫

2020年02月10日15:1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 据通州区国资委消息,国资委系统下辖的11个一级监管企业积极行动,400多名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以战斗姿态投入100余个物业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国企力量。

“国资委系统11个监管企业下属万方缘物业、兴华物业、美园物业、通运达物业、供销社自管小区、通盛达公司自管小区等共6家单位,监管达100余个物业小区,目前由于物业人员大都没有返京,疫情防控人员缺少,各企业根据情况组织了由400余名党员干部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轮流值守各小区大门口、楼宇间、垃圾台,开展消毒、测体温等工作,共抗疫情。”区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昨日,记者跟随国资委3名党员干部到兴华物业所管辖的幸福艺居小区开展入户调查,据介绍,这些党员干部通过分组按照包小区、包楼、包户的方式,从顶楼开始向下逐户排查,确保排查到位,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国资公司通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揽的300余万平方米的25个小区物业、29个点位的小区服务中,佩戴志愿者袖标的人群随处可见,他们时而配合小区物业人员对出入人员登记造册,时而帮助做好消毒剂的喷洒工作。上午10:00,记者在幸福艺居小区大门口看到,几名志愿者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车辆消毒等。据了解,该公司还核拨50万元作为疫情防控资金,为工作人员采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

在通惠南路29号院,记者看到国资委金通公司的志愿者配合物业人员对小区公共区域的楼道、垃圾桶、主干道路进行杀菌消毒,在大门口,志愿者劝导居民进入超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必须佩带防护口罩,还向居民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广大居民正确面对疫情。

在西营前街小区,3名志愿者和两名兴华物业的员工在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登记,志愿者还制作了一批《临时出入证》,对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甄别,通州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李永介绍,西营前街小区有10多户军烈属、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为了更好服务居民,该物业公司的志愿者坚持每天上门送菜,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外,煤炭公司、商资公司等多家企业均已进行全面部署,采取有效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