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动监强化野生动物疫病防控 妥善处理弃养动物

2020年02月09日12:5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鲍聪颖 张海涛)抗疫期间,大家对各类野生动物避之不及。西城区动物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却主动向前,加强与园林部门协作,强化野生动物疫病防控。

“接诉即办”处理动物尸体

“这里是北海公园管理处,我们日常巡查湖面时发现有一只死鸭尸体夹在了围栏间……”西城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接到电话后,立即派监督员赶赴现场,初步检查发现野鸭尸体僵硬,无外伤、无腐败,未发现疑似传染病症状,遂将尸体放入专用袋中,并对现场环境及工具进行了消毒。随后将尸体移交到尸体暂存点等待无害化处理。

处理投诉举报,刻不容缓

午餐时间,西城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接群众举报后,监督员立即放下碗筷赶往现场。经现场检疫,一只佩戴脚环的信鸽,在雪地挣扎,无可见外伤。监督员对现场进行消毒处理,将信鸽带回所里,联系信鸽协会寻找鸽主!

非常时期妥善处理弃养动物

面对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弃养宠物问题,西城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及时联系有条件的动物医院为弃养动物进行健康体检,并暂时收养,等疫情过后再寻找新的主人。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