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政协领导看望患新冠肺炎出院后的孕妇

2020年02月08日21:0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记者 鲍聪颖)2月7日上午,西城区政协主席章冬梅在她所联系的天桥街道看望患新冠肺炎出院后的孕妇。

这名孕妇已怀孕34周,1月份与爱人从武汉来京探亲,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经佑安医院治疗后于2月4日痊愈出院。但是,她爱人和公公婆婆因还在隔离中,孕妇只能独自一人居住于酒店,无人照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西城区妇联主动担责,第一时间启动了帮扶工作,迅速联合区妇幼保健院、天桥街道妇联、香厂路社区妇联组成了帮扶工作小组,进行爱心帮扶。西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高霞,天桥街道领导,街道社区妇联干部及时看望慰问了这名孕妇。

章冬梅得知这一消息后,马上前来看望孕妇,与她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孕妇目前状况,叮嘱她,要好好照顾自己,保持乐观心情,安心养好胎,与家人朋友多通通电话,让家人朋友放心,有什么困难及时向区妇联和天桥街道提出。

同时提出,西城区妇联要提前联系好医院,做好妈妈和宝宝产前产后相关物品等准备工作,让这名孕妇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娘家人的关怀与温暖。

章冬梅还向李高霞了解了西城区妇联在疫情防控中整体开展工作情况,强调要及时关注空巢老人、失独家庭、残疾妇女、孕妇等困难家庭和妇女,做好心理疏导。要及时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引导正确的舆论导向,为党和政府排忧解难,并转达对妇联姐妹们的问候,叮嘱各级妇联干部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同时做好宣传员、防控员、监督员。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