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奥运村街道各社区成立“抗疫”临时党支部

2020年02月08日18:0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日前,南沙滩社区成立防疫临时党支部,党员们宣誓尽己之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据悉,奥运村街道在每个社区都成立防疫临时党支部,统筹奥运村街道以及区直机关“一帮一”结对人大政协机关党支部、社区基层党支部、居委会、派出所、物业、业委会、社会单位八方力量,共同打好抗疫攻坚战。

“我响应奥运村街道工委号召,积极投入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南沙滩社区临时党支部成立现场,党员们举起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和疫情作战的决心和信念。

南沙滩社区负责人介绍,南沙滩社区老旧小区多,无物业管理小区多,面对疫情要承受更大的压力。自大年三十开始,社区工作者们就一直奋战在一线,加班加点地完成了宣传、摸排等工作。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南沙滩社区广泛发动物业、基层党支部、双报到党员、业委会、楼门长、志愿者等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逐渐形成了全区域共同“抗疫”的形势。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有利于让各方力量发挥优势、各司其职,从而为一线工作人员减负,更好地发挥出整体战斗力。

奥运村街道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防疫临时党支部均由街道包社区处级领导担任支部书记。“临时党支部的意义在于‘思想上凝聚、资源上整合、工作上减负、行动上引领’。八方力量在党建引领下各司其职、发挥优势,发挥出相加大于八的效果,减轻一线工作人员压力,共同发力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相关负责人说。(宋思沐)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