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启动防护物资“快进”模式

2020年02月08日17:5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针对经营二类医疗器械、化工产品、口罩等疫情防控相关产品的企业,开通了“绿色通道”,即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对相关企业办事人员业务进行优先办理,方便防护物资快速进入市场,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您好,我公司准备经营销售口罩、防护服等目前急需的医疗和防护物资,今天来办理二类医疗器械备案,请问需要如何办理?”2月4日,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代表王晓利来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窗口前咨询。

得知办事人所办事项后,窗口工作人员张涛请示相关负责人后,立即为其开通“绿色通道”,进行加急办理。“首先协助办事人梳理所需材料,确保其资料齐全和准确,并进行优先审核,同时对所办事项进行网上申报,并下载相关文件和表格,指导办事人正确填写。大约1小时左右事项办理完成,办事人拿到了我们开具备案证明。”窗口工作人员张涛介绍,因为涉及到资料审核,按照一般流程,该事项办理完成大约需要1个工作日,“绿色通道”帮助办事人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减短办事群众聚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针对办理业务量较大的餐饮企业采取了“不见面服务”审批政策。针对企业经营范围变更、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等无需现场核查且不影响食品安全的事项采取网上资料预审,资料审核通过后,即时通过邮寄的方式发放许可证;对于普通餐饮和单位食堂,办事人员可将现场视频和定位发送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共电子邮箱cysyj_slb@163.com,进行线上审核,或直接与相关工作人员联系,通过添加工作微信的方式发送现场视频进行审核。(赵慧慧)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