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家楼辖区殷金凤工作室开通抗疫心理援助专线

2020年02月08日17:5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2017北京榜样”殷金凤是朝阳区呼家楼街道呼北社区党委书记,日前,由她成立的殷金凤工作室开通了抗击疫情心理援助专线,邀请3名专业心理咨询师组成心理疏导团队,采取在线答疑解惑和电话咨询等方式,为辖区居民和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社工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我已经10天没有出门了,老觉得胸闷,晚上也睡不着,很焦虑。”呼家楼街道小庄社区一居民希望得到心理帮助,来缓解自己的焦虑情绪,于是拨通了抗击疫情心理援助专线。值守心理援助专线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克宁通过建立关系、倾听、理解、共情等方式,使求助者慢慢放松下来,暂时缓解了其焦虑情绪。

“居民长时间在‘宅’在家里不出门,容易产生疑虑、怀疑、焦虑甚至愤怒的情绪。我们通过专业的心理疏导,来帮助他们缓解焦虑,平稳度过这个阶段。”李克宁说。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连续作战,高负荷的工作压力也会让他们感到紧张和焦虑。呼家楼街道配合抗击疫情心理援助专线,还建立了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心理咨询微课群,由专业心理咨询师定期在群内发布心理健康知识,并随时在群内对地区防疫工作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调节情绪,提高自我心理调适能力,以更好地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陈芳芳)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