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卫健委:疫情高发区人员尽量不要到北京来

2020年02月08日17:5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 鲍聪颖)2月8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卫健委、中关村管委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北京商务中心区管委会、北京市疾控中心等有关单位发布信息,并答记者问。

“疫情高发区计划返京人员建议暂不返京。”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表示,针对大家关心的“疫情高发”地区,可以明确湖北武汉属于疫情高发地区。病例超过千例的要格外关注,但这是动态变化的。

高小俊提醒,从疫情高发地区来的一定要居家隔离或者做医学隔离观察;不是从疫情特别严重地区来的,也要做相应的隔离观察,特别是有发热或身体不舒服,要及时报告。目前在湖北、武汉的人员,希望仍然在原地落实辖区的管控措施,能不到北京来的尽量不到北京来的。疫情高发期间,进京看病的也建议暂时尽量不要到北京来看病。

(责编:池梦蕊、高星)